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2023慕尼黑ISPO文体节-南京站圆满落幕
2023慕尼黑ISPO文体节-南京站圆满落幕


南京,不愧为全国四大火炉之一,进入8月,更是骄阳似火,然而,比南京的天气更火热的,是一场文体节的举办--8月4-6日,2023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暨慕 尼黑文体节-美育中国青少年标准舞拉丁舞精英巡回赛与全民健身舞专场在南京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文体节由中国通俗文化研究会主办,协办单位: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应维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蓝舞者APP、精雀赛事。文体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支代表队,近2000名选手齐聚金陵,一展风采。甚至有的代表队来自新疆伊犁,可谓千里迢迢,只为追寻那心中的舞蹈之梦。
本次文体节包含的内容十分丰富多彩:标准舞、拉丁舞、吉特巴、广场舞、民族舞、模特、朗诵、合唱......可谓是多姿多彩,文体荟萃。
 
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创会以来总计开展各类文化、艺术等活动超过千项。其中旨在促进下一代美育教育实践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丰富文化内涵加强文化自信的“美育中国青少年艺术节”“美育综合素质测评”等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在青少年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
 
德国慕尼黑博览集团作为知名的全球性展览公司,拥有50余个品牌博览会,其中ISPO体育用品与时尚展 是慕尼黑博览集团在1970年为配合慕尼黑奥运会创办的品牌项目。该项目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运动时尚展,在2005年引入中国,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引领行业的多品类运动跨界平台。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携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创办了“慕尼黑文体节”。文体节于今年6月在上海成功举办,引起了业内轰动。这次“2023美育青少年标准舞拉丁舞精英巡回赛与全民健身舞专场”作为慕尼黑文体节南京站的重要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4日下午举行的开幕仪式,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佳女士、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体系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穆健先生、上海应维光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慕尼黑ISPO文体节(全国系列站)总策划与协调应维光先生、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执行副主任 周钰俊先生、专家顾问佘乐平先生、鹿伟先生、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河南工作组主任尤谊先生、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化体系安徽工作组主任何贵法先生、IDO国际舞蹈联合会中国总部秘书长李俊先生、蓉华文化艺术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舞动东方总会长 温招蓉女士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4日5日两天,举办的是标准舞、拉丁舞的比赛,作为文体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文体节组委会也对比赛格外的重视,旨在把文体节的体育舞蹈比赛打造成高规格、有品质的品牌赛事。
 
首先比赛的场地选在国际会展中心一楼大展览厅,宽大的场地为各代表队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展厅外骄阳似火,酷热难耐,展厅内空调给力,格外的凉爽。赛场的布置也美观大气,灯光音响效果一流。
 
赛事的公平公正也是赛事品质的重要体现,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多名全国各地的资深知名评审,他们中不乏世界冠军,全国冠军,重要组别的评审工作由电脑随机抽取评审进行执裁,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工作,确保了每一座奖杯的含金量。
 
为表示对评审员和参赛选手的尊重,开赛之前特别进行了红毯和签名仪式,尤其是参加精英组的小选手,个个身着礼服,神采飞扬,走过红毯,接受观众的掌声,这一刻,他们犹如明星一样的光彩夺目,心中一定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在组委会的周密安排下,赛事进行的非常流畅顺利。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精英组的组别全部由大赛特邀的第三方外地资深评审前来执裁,评审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也确保了一座座奖杯的含金量。

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体系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穆健先生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后的比赛环节更是精彩,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场边观众欢呼鼓掌,呐喊助威,竞争十分激烈,气氛也非常活跃。为了让大赛有更多的观赏性,每个精英组的冠军选手都单独进行了冠军答谢表演,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们用精彩的舞技向全场观众证明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现场颁奖组别
14岁以下单人精英组
12岁以下单人精英组
10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
9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
8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
7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
6岁以下单人精英组拉丁舞
 
6日一天是全民健身舞专场,30多支代表队,带来了各种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吉特巴、健身广场舞、民族舞、模特、朗诵、大合唱等,虽然有些节目不在比赛之中只是展演,但是大家都格外的投入,无论是舞蹈编排还是舞蹈服饰,都极为用心,甚至有的大合唱节目还自带了几十人的管弦乐队现场伴奏,可谓竭尽全力,由此可见文体节的举办是多么的深入人心,多么的受大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