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CCAC美育中国青少年文体节-凯里站圆满落幕
CCAC美育中国青少年文体节-凯里站圆满落幕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位于贵州省东南部,居住着苗、侗、汉、水、瑶、壮、布衣、土家等民族,素有“歌舞海洋”的美称, 作为黔东南的重要城市凯里市被誉为“苗岭明珠”、“芦笙的故乡”、“东方斗牛之乡”,民族传统节日多达135个,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7月30日,一场高端精致的国标舞大赛---CCAC美育中国青少年文体节(凯里站)暨第三届中国黔东南标准舞拉丁舞全国青少年精英锦标赛在凯里温德姆大酒店隆重举行。
 
美育标准化体系建设项目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与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联合批准成立美育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管理委员会全面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与开展。项目旨在构建科学的美育课程体系、大力改进美育教学、统筹整合学校与社会资源保障学校美育健康发展,普及教育与专业教育相互促进、学校美育和社会家庭美育相互联系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美育体系。美育中国近年来已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各种相关项目,其中国标舞的比赛也是其中重要一个环节,这是美育中国的舞蹈大赛首次进入黔东南,走进凯里。
 
文体节主办单位: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承办单位:黔东南州舞苑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菲迅教育。大赛赞助单位:小青舞服。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湖南、云南等地的60多支代表队,1000余名选手齐聚多彩黔东南,在这少数民族之乡一展拉丁舞的风采。 





 
美育中国的舞蹈赛事,处处彰显着高品质和与众不同,除了主办单位的金字招牌,赛事也处处以参赛选手为核心,强化参赛选手的参与感,荣誉感。这一切,都离不开在幕后默默付出的精英赛事团队,在他们的精心策划下,开赛之前,所有参加舞王组的小选手,全都身着礼服,在评审入场前走过红毯,在周围观众的掌声中,走到签名墙前签名留念,小选手们个个像小明星一样神采飞扬,这是何等的荣耀与自豪。


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美育标准建设体系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文体节组委会主席 穆健先生

 
评审队伍合影留念
 
在组委会的周密安排下,赛事进行的非常流畅顺利。为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精英组和舞王组的组别全部由大赛特邀的第三方外地资深评审来执裁,甚至穆健先生也亲自下场为他们进行评审工作,评审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也确保了一座座奖杯的含金量。
 
开幕式后的比赛环节更是精彩,因为都是精英组和舞王组的比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场边观众欢呼鼓掌,呐喊助威,竞争十分激烈,气氛也非常活跃。为了让大赛有更多的观赏性,每个精英组以及舞王组的冠军选手都单独进行了冠军答谢表演,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他们用精彩的舞技向全场观众证明了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现场颁奖组别
 
单人8岁以下精英组前六名
 
单人10岁以下精英组

L男女双人10岁以下精英组
 

单人12岁以下精英组前六名


单人12岁以上精英组前六名

12岁以下-舞王组前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