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彩云之南舞翩迁--2020-2021年度三机构工作年会
彩云之南舞翩迁--2020-2021年度三机构工作年会

摄影:施忠卫

  2021年1月9日,年会在西双版纳景洪五星级的高尔夫度假酒店进行,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CCDC)、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舞委会(CCTB)和WDC-ISDA华体艺术测评中心三机构联合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三机构与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度会议,三机构主任穆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文旅部主任、三机构活动部负责人、中艺文化公司董事长陈其友、嘉宾天津体育学院体育舞蹈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辉、副主任刘建峡、马方方、蒋晓晏、王思津、王永、佘乐平、嘉宾刘鸣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三机构秘书长朱精超主持。在会议开始前,隆重举行了入场仪式,三机构主任穆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文旅部主任、三机构活动部负责人、中艺文化公司董事长陈其友为与会代表亲手带上象征祝福、祥和的红围巾,与会代表签字留念。 

  这次疫情爆发,就我们舞蹈界而言,2020年上半年全国各专业院校停课、各业余培训机构停课、全国行业性舞蹈大赛取消。但我们舞蹈人并没有被困难打倒,在疫情期间,由三机构领路人穆健主任亲自上阵的带领下,在天广舞蹈学院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新媒体抖音、快手、蓝舞者和舞博等多个视频平台对全国舞蹈爱好者进行为期长达近四个月每周四天的舞蹈网络直播大型公益课活动、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就是我们舞蹈人对舞蹈挚爱的精神写照。
  通过公益课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国标舞(体育舞蹈)在全国各培训机构规模的蓬勃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高,让全国各舞蹈基地的老师们和学生们领略到世界最先进教学方法和专业院校的训练方式,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了舞蹈专业水平。
  在新的一年里,三机构继续秉承"求同存异、横向联合、同谋发展、纵向一体、开创未来”的原则,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创舞蹈事业有序、和谐、共赢发展的新局面。同时我们将继续在舞蹈培训、艺术测评、社会公益、精品赛事等方面加大力度,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舞蹈,让我们的"送温暖、圆梦想”大师公益课活动给更多的基地带来实惠,让我们的艺术测评工作进一步"走进校园,走向社会",让我们的精品赛事越办越多、越办越好。
  受三机构领导的指示,在以往的"送温暖、圆梦想"大师公益课活动的基础上,为给更多的基地带来实惠,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谋求共赢发展,经TBDF天津国际标准总会和天广舞蹈学院共同研究决定,在每学期开学前一周举办全国国标舞教师特训班-天广舞院名师讲舞堂公益课活动,将面向历届和平杯参赛单位、天广舞院输送教学基地单位、三机构艺术测评基地单位和培训基地及合作单位提供免费参加培训学习的机会,人们常说,守得花开见月明,我们更愿意相信,这是爱与坚持赋予我们的力量,相信我们新的2021,阳光依旧温暖,星空依旧灿烂,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仍然值得去经历、去期待,我们心中那团挚爱的火焰还在。
  随后由各省代表轮流发言,大家各抒己见,摆问题、传经验,提建议,展未来,来自武汉的马豫老师在讲话中留下了激动地泪水,她说,疫情期间,身在武汉的她参加了抗议志愿者队伍,三机构穆健主任和机构其他老师知道后,一直在鼓励她,并给她寄来了防疫服等医疗物资,使她深受感动,感觉到机构大家庭的温暖,她一定会加倍努力,为机构争光,为社会多做贡献。
  随后大会就机构新的换届人选任命等事宜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由穆健主任做总结性发言,并对2021年协会的工作进行了计划和展望,只要在疫情稳定的情况将在2020年5月份举办天津武清城市舞蹈大赛,8月份在三亚的舞蹈大师训练营及流行舞高峰论坛,10月份天津品质和平杯舞蹈大赛,对机构各成员新的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指导性建议。

 

精彩照片:

与会代表入场

 

工作会议

 

各地与会代表轮流发言

 

 

年度颁奖典礼

杰出舞蹈工作者 

优秀舞蹈工作者 

优秀舞蹈教育工作者 

杰出基地 

杰出教师 

杰出评审 

优秀基地 

优秀教师 

优秀评审 

交谊舞传承奖